关于加强学生冬季安全教育的通知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18-12-13Times of browsing:90

近期学生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饲养宠物、小卖部、抽烟、赌博等违规现象较为突出,严重影响了学生宿舍正常生活秩序,请各二级学院召开主题班会,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遵守宿舍管理相关规定,促进宿舍文明建设工作。


现再次将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事项明确如下:


1、宿舍内严禁使用以下电器:电炉、电热杯、电吹风(600瓦以上)、热得快、电熨斗、电水壶及电磁炉、电饭煲、电火锅、煮蛋器、面包机、豆浆机等电炊器具;严禁使用酒精炉等明火器具。


2、严禁私拉乱接电线。电器使用完后,断开电源,拔下插头。离开宿舍时务必检查所有电器是否关闭,插头是否拔下。


3、购买电器(包括手机充电器、充电宝、插排等)一定要选择质量合格的产品,切不可贪图低价购买假冒伪劣产品。


4、不要在睡觉时将带电的手机充电器、充电宝、插排等电器放在床头或床上,以免发生漏电意外。


5、宿舍内和阳台上严禁堆放杂物和易燃物品。


6、宿舍楼内严禁抽烟、赌博。


7、宿舍楼内严禁饲养宠物。


8、宿舍内严禁私设小卖部。


学生处  


2018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