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声乐技能大赛获奖喜讯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19-04-07Times of browsing:475

326日—28日,2019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文化艺术类赛项在安徽艺术职业学院举办。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王娟、沈燕茹、陈玲玲、郭先丽、袁晰、程龙六位同学分别参加了美声组、民族组和通俗组的比赛。本次竞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艺术职业学院承办,共有来自二十余所高校的,六十多名选手在三个分赛项同场竞技。

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对于职业教育有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和以赛促合的重要作用,不仅能够加强职业院校的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还能够推进学院教学改革,加深内涵建设,对于职业教育的长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为期三天的比赛期间,选手经历了抽签、走台、第一轮声乐演唱、第二轮合唱指挥比赛等为时两天强度大、竞争激烈的比赛,但选手们都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状态,努力在舞台上挥洒青春,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选手们在技能比拼的过程中,展示了自己,交流了技艺。最终我院选手袁晰在通俗组获得第一轮声乐演唱比赛第六名,第二轮合唱指挥第二名,总成绩第五名二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取得佳绩,为音乐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切实发挥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重要作用,为更好地推进教师教育改革和专业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