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申报“特殊教育”专业建设论证会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19-09-06Times of browsing:111

    为了推动学校专业群建设,满足自身专业发展需要,调整优化专业结构,9月5日下午学院隆重召开了申报“特殊教育”专业建设专业论证会。我校党委书记杨祖涛、副校长崔庆华、安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桑青松、淮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特教系主任蔺红春、合肥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教授顾云虎、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授张红兵出席。

    会上,崔庆华向前来论证指导的业界专家、部门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专业前期建设情况作简要介绍。我校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对申报新增专业从专业建设的必要性分析、专业建设条件与保障、专业建设规划、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自评汇报。杨祖涛介绍了学校及教师教育专业群的基本情况。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本次申报的特殊教育专业对学校自身发展和特殊教育行业发展的积极意义,认为新专业的申报既符合学校的专业群建设,又顺应了市场需求。专家们就“人才培养方案及具体课程设置”、“专业建设规划如何与区域发展、行业需求紧密结合”和“特殊教育专业如何平衡学科性和专业性”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详细的意见和建议。

   崔庆华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和负责同志要针对各位专家及部门领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学校的办学定位,认真修改并完善特殊教育专业申报资料,严格把好新增专业申报的质量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