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学前教育学院召开爱校荣校、遵纪守法主题班会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23-10-20Times of browsing:82

为加强爱校护校荣校教育,强化学生遵纪守法和主人翁意识,10月中旬,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各班级召开了“爱校荣校、遵纪守法”主题班会。

辅导员们通过视频、图片的形式,向学生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史,强调学校的发展和学生成长相辅相成的密切关系,要求每个同学都应该具备主人翁意识和集体荣誉感,要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展现最好的校风、学风和精神面貌。

辅导员们以ppt、案例分析等形式,教育学生尊敬守法的重要性,并且带领学生认真学习了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要求学生增强自我管理意识,提高自我管理能力,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文明修行,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提高学生“人人关心学校发展,人人为兴校做贡献”的主人翁意识,提高大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责任感,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到爱校、护校的行动中来,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让“爱校护校”成为行为习惯,让“荣校”成为文化自觉,这也有助于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团队合作能力和领导才能,为他们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