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婴幼儿照护职业技能赛项区域选拔赛(第十场)顺利闭赛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23-11-13Times of browsing:192


1112日,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婴幼儿照护职业技能赛项区域选拔赛(第十场)在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圆满闭赛,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昊,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王珊珊,赛项专家组长张晓鹤处长,赛项裁判长丁扬,金职伟业集团有限公司职教研究中心主任陈妙龄等领导出席闭赛式。


    

   此次竞赛根据婴幼儿照护机构岗位要求,结合1+X幼儿照护证书职业技能标准对应的工作领域、工作任务及职业技能要求,以婴幼儿照护者的知识、能力、素质为核心,设置了涵盖3岁以下婴幼儿的安全防护、生活照料、日常保健、早期发展指导等模块的竞赛内容,综合考核选手基本知识水平和各项婴幼儿照护服务能力。来自安徽省、湖北省、河南省、广东省的110余名选手在大赛期间各显其能,充分彰显了锐意进取、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最终,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刘依萍等6位选手荣获高校组一等奖,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毛雨晴等11位选手荣获高校组二等奖,淮北职业技术学院董悦等17位选手荣获高校组三等奖,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刘丹阳等23位选手荣获高校组优秀奖;信阳艺术职业学院谷晴晴等5位选手荣获教师组一等奖,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郝红艳等9位选手荣获教师组二等奖,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陈飞飞等14位选手荣获教师组三等奖,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李雪梅等19位选手荣获教师组优秀奖。(详细名单见文后)

闭赛式上,赛项专家组长张晓鹤就竞赛队伍、竞赛内容、竞赛情况、成绩分析、赛项特色等作技术点评。她认为此次大赛具有几个特点:秉持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的宗旨,采用智能仿真幼儿进行技能考核;裁教一体执裁;产教融合、赛证融通;技术平台权威;竞赛过程严谨。此次大赛做到了公平、公正、客观,并全面考验了参赛选手专业技能,体现了选手良好的职业素养,为助力婴幼儿照护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昊指出,此次竞赛是在一带一路和金砖国家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共创全球发展新时代背景下,开展的针对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的一项大型赛事,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技能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学校也将认真总结此次大赛承办经验,切实将大赛成果转化为人才培养实际动力,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育人体系。

金职伟业职教研究中心主任陈妙龄对在此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们表示热烈祝贺,她提到,职业技能竞赛搭建了技术技能人才沟通交流、技艺切磋、思想碰撞的桥梁,对激发广大师生学习能力、创新能力,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和示范推动作用。希望全体参赛选手将此次竞赛作为新起点,勤学技能、苦练本领,争做新时代的学习型、知识型、技能型人才,为技能型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作为大赛承办单位,金职伟业也将积极总结此次竞赛举办经验,以创新的姿态、高品质的产品及技术赋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培养婴幼儿照护国际化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促进金砖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