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2023年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暨第五届长三角 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选拔赛(学前组)一等奖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23-11-20Times of browsing:202

   20231117日至19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暨第五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选拔赛在淮北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院选派的22级学子杨雨婷(指导教师:石洁、范凌、仝菲)在29所院校222名选手参赛选手线下决赛同台竞技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全省影响力强、参赛人员多的的师范技能赛事之一。大赛旨在创新师范生培养模式,强化师范生教育实践,提升职前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努力培养造就一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一流基础教育师资。



   本次大赛采用个人赛方式,分初赛与决赛两个环节,竞赛内容包括教学活动设计和说课、基本技能展示及保教活动分析三个项目。虽备赛时间短、任务重,但我院学子在与安徽师范大学等本科院校学生的比拼中从容不迫,拔得头筹,展现了安城院学前人的风采。      

   我院历来重视师范生专业能力培养,注重鼓励、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专业技能竞赛,开拓专业思路眼界,丰富职前教育教学手段,提升专业技能。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赛促发展”指导思想,培养学前教育岗位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