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备课——学前教研室探讨如何“提高教学实效性”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23-03-02Times of browsing:166

202331日,学前教育教研室围绕“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开展研讨会,会议由学前教研室负责人徐欢主持。

 首先,会议主持人徐欢带领学前教研室所有参会教师进一步研读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并就“如何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激发学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兴趣,提高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展开讨论。


 学前教研室教师依次结合所授课程展开发言。语言舞蹈组组长范凌提出,幼儿教师口语课程和戏剧教育课程将继续秉承用有声语语言消除语言隔阂,提升学生精神面貌,用戏剧美育独立品格和内涵艺术素养,结合我院“塑造心灵、美育内涵、德育为先、育人为本”的育人目标,牢固树立德育首位意识,积极开展课程德育内容,不断丰富德育内涵。扎实推进传统文化努力申报花鼓灯传承基地,中国传统文化特色戏剧汇演,结合育人目标,根据学生的心理结构、学生的行为规则来决定教学的结构,充实课程内涵,为学生提供以发现潜能为基础的多样化课程。创新学生发展性评价体系,扮靓学生健康人生底色。


  学前团队教师将在课堂教学中不断探索更有利于学生身心发展的教学模式,做好课程思政,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渗透课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具象化、生动化,让学生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不仅仅是理论知识,更是新时代青年的行动指南。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好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建立以“学”铸魂、以“教”赋能、以“行”促效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