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是学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重点建设学院。自2017年建立形成以学前教育专业为核心,托幼一体、服装设计为两翼的专业群架构。旨在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师范教育为主体,“美育内涵,塑造心灵”的艺术教育为支撑,非师范教育为补充的办学理念。以专业工作室为中心的教学模式,以行业人才需求为依据开设课程。营造仿真环境,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

2015年,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及其专业群获得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018年,学前教育专业及相关专业群,成为安徽省基层示范教研室,经过多年建设,我院搭建校企深度合作平台,将岗位标准融入教学标准;创设大师工作室,将工艺、技术引入教学内容;践行“多元融合”课程体系,形成历史与文化、设计与教育、材料与技术、市场与管理互动的知识结构;导入社会项目,以项目流程组建教学流,服务社会的人才培养模式。

学前教育学院设有学前教育专业、早期教育专业、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特殊教育专业、服装设计与工艺等专业,学前教育学院现设服装设计工作室、服装制版工作室、舞蹈实训室、钢琴实训室、幼儿卫生保健实训室、游戏建构实训室、书法实训室室等三千平方米的实践实训空间。

学前教育学院对应着规模庞大的幼教群体和现代创意产业群。本学院教师队伍中形成以四名副教授为专业带头人,一群志同道合、敢为人心、正直、正念、正能量的中青年教师队伍。聘有一批国内著名的设计大师、教育家、行业公司领导作为客座教授和专业指导委员会。本系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两项、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四项、省级教学成果奖三项,学生以发展全面、技能过硬、艺术见长的特点,教学成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