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 | 安城院2020年分类招生考试学前教育学院大纲 (面向普高学生)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20-05-18Times of browsing:762


2020年分类招生考试学前教育学院大纲 

(面向普高学生)


测试形式及分值
1.测试形式:采用面试形式,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为5分钟左右。
2.测试分值:满分为300分。


测试的性质与目的
     2020年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学前教育、早期教育、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是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的选拔性测试,侧重考察考生对学前教育、早期教育、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的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测试内容
1.学前教育概述
(1)学前教育的含义。
(2)学前教育的特点。
(3)学前教育的任务。
2.儿童发展概述
(1)儿童观的演变。
(2)科学儿童观的内涵。
3.幼儿园教师概述
(1)幼儿园教师的含义。
(2)幼儿园教师的职业道德。
(3)幼儿园教师的知识结构。
4. 幼儿园教育的目的与内容
(1)幼儿园教育目的概述。
(2)幼儿园教育内容的选择。
(3)我国幼儿园教育的发展现状。


评分标准
评分标准分以下5个方面:
1.精神面貌与心理素质:考生的仪表是否整洁;精神是否饱满,言谈举止是否适当。
2.语言表达能力:考生回答问题是否详略得当;语言表达是否连贯流畅、清晰。
3.逻辑思维能力:考生回答问题的层次是否清晰;前后逻辑关系是否严密;思维是否敏捷;回答问题能否自圆其说。
4.理解沟通能力、应变组织协调能力:考生能否正确理解考官提问的内容;回答问题能否抓住关键点;处理问题是否有决断力。
5.创新能力与发展潜力:考生分析与解决问题有无创新意识;是否发展潜力。


题型举例
1.你认为建构良好的师幼关系,需要从哪些方面着手?
2.你最崇拜的教育家是谁?你最崇拜他的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