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举办2021年度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考核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21-11-14Times of browsing:203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积极推进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在安徽省教育厅和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协调配合下,2021年度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工作于11月14日在我举行。



    

    14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聂宗瑶教务处技能鉴定工作站办公室主任朱小飞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王珊珊亲临现场对考评工作进行督导和巡考。





    

    本次我校开展“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考核,考核科目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个块。在前期培训教学中,采用整体授课、示范和个别指导相结合等方式不断创新教学形式,确保每一位考生能掌握技能,促进 “1+X”证书制度在我校顺利落地实施。作为“1+X”证书认证试点学校,学前教育学院严格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前期积极开展了学生报名、组织培训与模拟测试、考点布置、考务组织管理、资料上传等工作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又认真周密组织了考前动员,考生实地考察考场,了解考试流程,强调考场纪律,使得考试组织有序,纪律良好。


     

    本次“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考核学前教育学院100名学生参考教育部认定的职业技能评价组织——湖南金职伟业母婴护理有限负责公司全程监督与证书认定。

考试结束后,考评组全体成员进行了总结交流。督导员和校外考评员一致认为,我校考评整体安排严谨规范,学生发挥稳定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