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跟岗见习总结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21-11-12Times of browsing:184

20211112日,学前教育学院20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同学跟岗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成长的过程历历在目,我们一起回顾了这一个月的成长历程,于指导教师,于见习老师,这都将是一段美好且珍贵的回忆。与孩子们一起玩区域游戏、在户外活动中和孩子们共同遨游在游戏的海洋中……看,活动中的他们是孩子们喜欢的模样!






   在见习即将结束之际,各个园区举行见习总结大会。会议中,各幼儿园园长对本次的见习活动进行了综合评价,一方面肯定了见习生的专业理论扎实,另一方面也指出了见习生在此次见习活动中的不足,比如,部分同学的见习观念未能及时转变等。





在此次跟岗见习过程中我院学生认真观察每一环节的活动开展情况,努力学习指导教师的教育方法。在教学活动中,学习如何选择适当的教育活动、如何恰当的确定教育活动目标;在生活活动中,学习如何组织幼儿盥洗、进餐、如厕等,积极探寻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的有效方法;在游戏活动中,学习各类区角活动的灵活运用以及环境创设材料的投放,学习师幼互动的原则和方法。

本次跟岗见习活动的展开为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幼儿园的教育教学理念、室内外环境创设、一日生活安排和家园共育工作等内容,也为同学们今后进入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