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关于2021年转入学前教育专业 转专业面试方案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21-12-14Times of browsing:367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试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培养符合幼儿园、教育指导中心和幼儿教育培训机构等相关行业要求的高质量技能型人才,学前教育学院将对从其他专业转入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进行面试,制定如下面试方案:

一、面试内容

该面试为个人综合素质测试,总分100分,包括以下两部分:

(一)自我介绍(40分)

考生准备3分钟左右的自我介绍。考察学生的自我认知、道德修养、仪表仪态、心理素质等方面。

要求: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晰,表达清楚有条理。

(二)职业素养答辩(60分)

综合素质问答,考官现场提出问题,考察学生的现场语言组织能力以及灵活应变能力。如有其他技能特长,也可在本环节进行展示。

二、面试时间

12月24日(周五)下午200开始

三、 面试地点

食堂四楼学前教育实训中心

四、考官构成

学院管理人员2名,专业骨干教师3名。

考官根据考生现场表现打分。考生面试成绩即为转专业考试总成绩。在选拔考核结果同等条件下(即面试成绩相等),申请考生已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高者优先录取。在选拔考核结果同等条件及已修平均学分绩点相同的情况下,学有专长者优先录取。

考核小组将考核结果保送学院,二级学院党政会议审核通过后上报教务处。

五、考前注意事项

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和学生证在面试地点报到,注意参加面试的仪态仪表。

考生未在规定时间报到,或因考生个人原因导致面试无法正常进行的,按自动放弃转专业面试处理。

所需道具(钢琴、电子琴等设备除外)由考生自行准备,并提前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