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作品《徽宣》精彩亮相乌镇国际戏剧节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23-11-06Times of browsing:47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十届乌镇国际戏剧节上,我院学前教育学院选送的舞剧《徽宣》入选古镇嘉年华单元,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登上了央视新闻直播间及光明网。

舞剧《徽宣》将地方非物质遗文化遗产宣纸融入舞蹈技艺,以白色宣纸为元素,借助于流动的肢体语言,运用刚柔并济的舞蹈动作,身形的流转、顿挫、急徐间,应承宣纸制作的滔浆、捶打、日晒、铺展等制作工艺,以舞蹈的语言再现宣纸制作过程,充分展现“均匀润墨分浓淡,纸寿千年熠熠馨”的魅力。

乌镇戏剧节是一个集结全球艺术家和观众的盛会,是文化交流的平台。此次乌镇戏剧节之行是对我院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充分肯定,也是学院坚持在艺术创作中立德树人、巩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成果。

据悉,《徽宣》在全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也获得艺术表演类节目舞蹈类别甲组一等奖的荣誉。该舞蹈剧目由学前教育学院青年教师方子馨、梁译诺、范凌共同编排创作并指导学生完成,旨在寓教于乐中厚植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文化自觉,以实际行动践行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