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举办首届少荃湖象棋高校联赛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23-12-01Times of browsing:137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象棋文化,营造中国象棋特色文化氛围,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增进象棋爱好者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提高棋艺水平,11月25日,我院棋艺社团在艺馨楼举办了首届“少荃湖”象棋高校联赛。本届比赛由“少荃湖”象棋高校联赛组委会主办,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安徽粮食工程职业学院、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八所高校的棋手会聚其中,切磋棋艺,以棋会友。

出席本次开幕式活动的领导嘉宾有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副校长张昊、团委书记张春丽、象棋协会指导老师李帅鹏、团委老师柯燕妮、黄菲。李老师介绍了本次象棋比赛的有关规程,强调了有关注意事项。

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面对棋盘沉着应对、出招无语、落棋有声,选手们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合肥工业大学李真叶荣获一等奖、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于弘毅荣获二等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哲宇荣获三等奖,合肥工业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荣获本次比赛优秀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给广大的象棋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睿智的好机会,也让大家进一步领略到了中国象棋的无限魅力与风采。同时此次大赛对于正确引导当代大学生传统思想政治文化教育,提高自身综合修养,增进各大高校同学间友谊及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