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典型案例,敲响师德警钟--学前教育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23-11-09Times of browsing:105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强化教师职业道德,提高教师职业素养,2023年11月8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在艺馨楼G207教室召开了以“学习典型案例,敲响师德警钟”警示教育学习活动,以警醒的案例和互动的方式为老师们呈现了生动的一课。会议由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永志主持。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永志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典型案例、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三个方面分别阐述高校教师应担负起历史使命和职责,践行新时期“立德树人,求知成长,实践进步”的教育核心价值观。他通过列举大量社会上各教师失德和学术不端等行为,警醒在座教师需“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并对学前教育学院全体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立德为本,修身为上,把立德树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二是坚持学习,做真学问,在学术和教育教学上下功夫,引领学生探求真知、追逐梦想;三是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内涵和要求,做到“入心见行”。

通过此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学习活动,给学院全体教师敲响了一次警钟,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全体教师的师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