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学前教育学院师德考核优秀教师系列推送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23-10-11Times of browsing:87


师德考核优秀教师

师德典型事迹


史安华老师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具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着力融合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相融合。史老师认为任何学生都有闪光点,只要细心留意就能发现,抓住她们的闪现点,才能激发他们的上进心和求知欲,哪怕是微小的进步,都给予他们表扬、肯定和鼓励。


张洲老师是一位典型的温暖教师。他获得过省级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的荣誉,这是对他教学能力的肯定。他以学生为中心,关心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不仅注重学生的学业成绩,更注重培养学生的品德和人格。在课堂上,张老师总是充满激情,用生动有趣的方式讲解知识,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同时张老师还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为学生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方子馨老师入职以来在教师岗位上,爱岗敬业,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 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全心全意教好学生。牢固地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三全育人原则,树立良好的专业形象、品德形象和师友形象,为教育的发展,为人才的培养,奉献激情。


康佳靓老师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无论在任何岗位,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將全部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以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已任,志存高远、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自觉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她一直都在努力走进学生的世果,去感受他们的学习与生活,了解他们的优点和不足,用真挚的情、浓浓的爱去感染每个学生,呵护他们健康成长,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石洁老师入职以来自觉执行教育方针,始终热爱教育事业,遵循教育规律教书育人,并努力学习政治、文化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热爱学校,关心集体,谦虚谨慎,团结协作,遵纪守法,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对待学生民主平等,一视同仁,力求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发现学生们的闪光点,有耐心有爱心,鼓励学生,注重培养学生健康的人格,树立学习自信心与学习兴趣。亲其生,信其道,在教育事业中,将努力甘为人梯,乐于奉献,静心教书,潜心育人。


仝菲老师在工作中积极参加各种理论学习;在教学中始终坚持平等施教的原则,对每一位学生公平公正,温情关爱每一位同学;在专业技能上,潜心学习钻研,不断拓宽专业知识领域,迎难而上,逐一解决自身专业瓶颈,提高专业技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怀着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和对学生的责任心,努力在工作中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王春,学前教育学院服装教研室教师。作为一名普通教育工作者,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热爱并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勤奋工作、敬业爱岗、业绩优秀。任职以来指导学生参加技能大赛,获得省赛一等奖1项、省赛二等奖2项;获省级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各1项;2016-2017学年“优秀教师”、2021年“优秀辅导员”、“2019202020212022优秀共产党员”。


2018年参加工作至今,丁亮亮老师一直扎根在一线教学工作,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持用爱心、耐心、关心的堆砌来赢得学生们的亲近,以平等的尊重和真诚的心去打开每个学生的心门。教学中,打破“满堂灌”的传统教学模式,着重培养学生的主动探究能力;积极弘扬地方非遗文化,将安徽花鼓灯融入到教学实践中,扎根民族文化的沃土,促进“非遗”传承;她认为,好的教育是点燃火种,温暖心灵,照亮灵魂。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踏上三尺讲台,便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沉甸甸的担子。刘平老师自担任辅导员工作以来,对照辅导员工作十大育人体系要求,协调解决各类问题,热爱学生,尊重学生,积极引导学生向上向善。任职期间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三创赛、互联网+比赛等多次获得省赛奖项;2021-2022学年,2022-2023学年教师质量考核优秀。2020年年度工作考核优秀,2022年评为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

20197月参加工作以来,单正岳老师始终坚持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孔子云:“其身正,毋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毋从。”大学教师的工作对象是成长中有极大可塑性的成年人,教师的道德表现能够影响一个学生的一生。作为教师,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其身教必然重于言教。在日常教学工作中,我始终坚持平等地对待每一位学生,努力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我始终认为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闪光点,老师的职责就是让学生找对方法,拥抱属于自己的成功。

王奥运老师热爱教育事业,对待每一位学生都充满耐心和关爱。始终坚信教育是传播知识、培育人才的神圣事业,对待辅导员工作始终充满激情,办公室经常是开放的,学生可以随时来寻求帮助和咨询。无论是学习上的困惑,还是个人生活上的问题,总是倾听学生的心声,给予他们准确的指导和鼓励。在工作中秉持严谨的态度和高尚的品德,严格要求自己,在教学和辅导员工作中精益求精、锱铢必较。注重学生思想政治的培养,始终以身作则,做到言传身教。

张雪倩老师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尽职尽责,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荣获安徽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2023年获省直机关工委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项、校优秀共产党员1项;指导学生获2022年安徽省高职院校职业技能竞赛三等奖2项、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托育职业技能竞赛三等奖、2023年首届“幼乐美杯”职业院校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保教技能竞赛三等。


张艳丽老师担任辅导员至今,承担过四个专业近700名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能够保质保量完成辅导员工作职责的相关内容。她觉得从事学生工作是一件幸运的事情,收获了很多快乐。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只要学生有情况,一个电话、一条短信她都能第一时间回应或者出现,让学生健康、阳光、充实,安全地过好他们的每一天大学生活,是她一直以来的工作准则。


邵效华,男,1988年生,在工作中服从安排,能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并且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坚信从爱出发,甘于奉献,就会取得教育教学最好的成绩。处处为人师表,用自己的言行举止去打动人、影响人。把对学生的爱和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化为自觉的行动,敢于创新,积极探索优质的教学方法,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主”,擅长调动每个层次学生的积极性,深受学生们的爱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