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专业培养适应早期教育事业发展需要,热爱早期教育事业,教育理念先进,具有较高人文素养和良好的身心素质,具备良好的教师素养与职业道德,掌握早期教育基本理论及专业知识,具备扎实的早期教育专业技能,能进行婴幼儿保育和教育、管理与研究工作,并不断进行专业学习的早期教育工作者。

1.就业前景好

毕业后可在幼儿园、早教机构或家庭社区等相关领域从事婴幼儿保育和教育、行政管理、家庭教育咨询与指导等工作的早期教育师资。

2.培养目标准

结合社会需要及本专业发展研究方向,我专业积极参加教育部1+X证书制度母婴护理试点工作,推动校企联合、书证融通和人才培养等工作,积极组织教师参加母婴护理职业技能第四期师资培训,将培训内容融入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过程,渗透新生儿及婴儿的护理、早期教育等理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满足适应市场需要的专业人才。

本专业现已开设婴幼儿卫生与保育、婴幼儿心理学、婴幼儿营养与喂养、婴幼儿游戏与玩具制作、亲子活动设计与实施指导、家庭教育与指导、婴幼儿行为观察与指导、声乐、钢琴、乐理与视唱、美术、舞蹈等专业理论和技能课程。

3.教学质量稳

早期教育专业目前具有专任教师15名,副教授2名,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12人,双师型教师6人,均在学前教育理论及各项技能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本专业严把教学大关,关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同时,深化团队专业理论探究,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4.实训条件优

校内建有多个模拟实训室,满足同学们的实训实操课程学习,并与多家幼儿园和幼儿教育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作为学生实训实操练习和以后就业的重要基地。

5.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冯老师1011966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