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文化遗产的设计探索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18-11-16Times of browsing:122

跨时空的智慧与美学——基于文化遗产的设计探索为主题的设计工作坊,由中央文化干部管理学院主办,中国美术学院文创设计制造业协创中心、文博智慧云(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现代智造促进中心承办,在中国美术学院文创中心顺利开班。国际设计界专家、中国美术学院的教授、博导以及青年设计师、设计机构、博物馆文创领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文化IP开发的可实施路径,并重点针对10件国宝级馆藏文物进行文创开发、设计,深度探究博物馆文创对新时代生活美学的推动与创新。

  

  

  

  在国际设计联合会前主席大卫·格斯曼和中国美术学院文创设计制造业创新中心的多为教授的指导下,来自中国美术学院产品设计方向、工业设计方向和珠宝首饰设计方向的研究生团队,设计创作了多套新颖、实用,具有文化气息的博物馆文创产品方案,让人耳目一新。安徽大学、蚌埠学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的王静老师和安徽省博物馆文创中心工作人员,一同参与了此次学习活动,了解了最前沿的文创产业发展趋势,加深了对传统设计的创新内涵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