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18-12-08Times of browsing:74

  2018126日下午230,我院于A404举办了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学前教育学院院长王珊珊、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史安华、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孙健康、学生管理科科长周燕。

  

  

  本次职业能力大赛分为三项进程:

  

  辅导员演讲:每位选手按抽签顺序来演讲一篇关于此次比赛的演讲稿。

  

  案例分析:选手随机抽选大学生活中学生所遇到的情况,并根据他们所遇到的情况进行分析,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谈心谈话:选手根据抽取的大学生活中学生所遇到的情况,让现场的学生扮演问题中的学生,模仿办公室场景。对遇到问题的学生进行心理疏通并向他们提供问题解决的办法,帮助学生从问题中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