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19-01-11Times of browsing:64

    近年来,我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等文件精神,着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定期开展辅导员培训、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等一系列举措,提升我院辅导员专业技能和业务素养,促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与职业化发展。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



    为推动辅导员队伍思政化、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提升广大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职业能力,110日至11日,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综合楼303室拉开帷幕,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到场观摩学习。



    本次比赛分为笔试、谈心谈话、理论宣讲、案例分析四个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思想教育引导能力和日常事务处理能力。学前教育学院的冯琛琛、朱兆辉、高婉晴三位老师积极参赛,各有优势,有的慷慨激昂,有的温柔暖心,虽然他们的自身个性与工作风格不同,但一切为了学生的心相同。



    通过大赛这个平台,参赛老师们展现了自我风采,更从其他老师身上学到了很多。学无止境,对于辅导员工作的探索和思考,我们一直前进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