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辅导员会议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19-02-24Times of browsing:110

 为了更好的开展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学前教育学院于2019223日在综合楼10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全体辅导员会议。会议由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王珊珊亲自主持。会议内容从学生管理工作任务分配、教室和课程的安排、辅导员工作内容确定等多个方面展开,在开学前完成了本学期辅导员工作的大致路线梳理。




会议的开始,王院长提出对专职教师主动提出承担辅导员工作表示感谢。接着学生管理科科长周燕老师将近期的辅导员工作进行了分工部署,重点强调了开学前期辅导员的班级返校情况、住宿情况、重点人等摸底工作要做到位。紧接着学前教育教学秘书史安华与辅导员确认了各班级的课程安排,强调了班级教室的管理和教学日志的记录。史老师提出要辅导员要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解决。最后王院长提出学生管理的重要性,要树立良好的学风,关注学生的信息源,利用分工模式优化教学管理,新辅导员要多学多看,多与老辅导员沟通交流,尽快进入角色。要团队合作,一起将学生管理工作做好,为学生们构建一个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学习环境。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辅导员明确了近期的工作任务。针对上学期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新的管理模式和分工部署,建立固定、高效的工作模式,更好、更快地完成学生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