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系列活动|为社会添彩增春日温暖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19-03-07Times of browsing:54

1963年,毛泽东亲笔题字:“向雷锋同志学习”。

今天,那个年轻的雷锋还在影响和激励着我们。

三月初春,清风徐来。2019年3月6日下午放学时分,由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和学前教育学院,开展“为社会添彩增春日温暖”———学雷锋系列活动。雷锋精神的种子正在新时代里播撒、发芽,并不断生长。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我们学生组织更要自发开展学雷锋活动,我院志愿者队伍也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进来,新时代,让我们共同努力,为社会增添更多温暖和力量。”

——团委学生会主席、院青年志愿者队队长叶蕾同学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先在学校附近维护基本的交通秩序,在高峰的交通路段提醒放学来往的路人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闯红灯。随后,志愿者们将路边随意摆放的共享单车停放到指定区域,摆放整齐,经过同学们的努力,道路两侧共享单车停放井然有序,受到过往行人的高度赞扬。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在体育馆前,志愿者们一起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经典雷锋歌曲。很多现场参观的群众也自发加入合唱队伍中,气氛高亢激昂,激越的歌声穿透校园,直上云霄。

“新时代学雷锋活动给了青年更多精神感召与鼓舞,只要我们一起努力,青年志愿者的善举可以汇聚成强大的力量,共同建设好我们的祖国和校园。”

 ——团委学生会学习部部长赵园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