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禁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相关通知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19-03-05Times of browsing:4700

 各位亲爱的同学:

     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是同学完成学业的保证。为此,加强宿舍安全工作、加强宿舍文化建设已成为当前重要的工作任务,也是每位学子的共同心愿与职责。经检查发现,目前不少同学违反《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学生公寓住宿管理办法(修订)》相关规定,在宿舍内抽烟,使用电炉、电饭煲、电磁炉、电吹风等大功率电器,甚至有学生在宿舍内使用酒精炉、电饭煲、电锅等做饭、烧水,不仅影响宿舍文化建设,更为宿舍安全带来极大隐患,容易造成漏电或电线过载等现象,继而引发宿舍火灾,会给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建设造成极大破坏。

自2018年11月以来学生公寓内违规违纪现象屡禁不止,鉴于此,特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各班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学习《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学生手册》有关安全教育与管理规定。教育、督查学生,禁止在宿舍内抽烟;禁止使用明火或私接乱拉电线;禁止使用电炉、电饭煲、电磁炉、电水壶、电吹风、电热杯、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严禁在宿舍内使用酒精炉、电饭煲、电锅等做饭、烧水。

2、学生会清查收缴的大功率电器统一交到各宿管员值班室登记保存。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含宿舍内存放的大功率电器)等违反学生宿舍管理规定者被学院、学校记录在案的学生除在全校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者按《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的实施细则》相关条款给予相应处分。违纪学生在受处分期间取消评优、评先、推优及各种奖项评选资格,并将违纪记录记入该生个人档案。

3、学院将深入学生宿舍清查学生使用或存放违章电器情况,学生处联合保卫处不定期开展大规模的安全抽查,一经发现将对违章电器进行收缴并严格按照《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的实施细则》相关规定进行处分,对造成火灾或其他安全责任事故的,除按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处分和赔偿经济损失外,并交公安机关处理,追究法律责任。私自使用大功率电器引起的一切损失由学生本人负责。




                                                                                                                                                                                                                                                                 学生处

                                                                                                                                                                                                                                                             2019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