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8级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学生赴皖南写生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19-03-26Times of browsing:72

    为进一步开展好实践教学活动,激发和提高学生的绘画热情与灵感,3月20日我院18级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共计91名学生赴皖南写生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艺术考察与风景写生活动。

    学前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校外写生,为了确保效果,安排了三位专业能力强,有管理经验的人员作为带队指导老师。写生出发召开了安全教育会,向学生多次强调实习纪律。整个写生过程中,老师们教学、管理双肩挑,24小时严格要求,确保管理无盲区。
    在老师的指导和要求下,18级广告设计班同学们重点突出色彩和速写,每日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写生任务。为了保障写生期间学生的安全,带队教师明确职责、协同管理,坚持每天巡查每一位同学的写生、出勤、住宿情况。18级广告设计与制作班全体同学发扬了吃苦耐劳的精神,严格遵守写生纪律,学生干部切实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协助教师了解、掌控同学的写生动态。

    学生也非常珍惜这次写生的机会,有时雨天不能在室外作画,大家就在屋檐下和长廊里写生,不肯浪费宝贵的时间。通过认真观摩绘画过程中的表现技巧,听取老师的评讲,相互学习,大胆实践,同学们逐步掌握了风景写生的方法和一些表现技法,全面提高了绘画造型能力,完成了由原来的模仿大自然到表现大自然的转变。
    沉浸在山水画卷和古朴的民居、青石街上,一周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同学们期盼着,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创作出更多优秀的美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