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工作室之“飘扬的鲤鱼旗”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19-07-18Times of browsing:78

  7月17日,我院学前教育学院“大师工作室--民间传统手工传承”在学前教育实训中心开展了一次具有传统文化内涵、体现时代特色,富有创意的儿童主题艺术课:飘扬的鲤鱼旗。实训中心内有十多名孩子及家长参与,孩子们正在专心致志地拿着画笔在宣纸上描绘着自己想象的的图画,实训室里还不时地传来老师的指导声。

 本次活动的主题授课老师由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史安华担任。史老师从画轮廓开始,耐心的教孩子们绘画步骤。同时鼓励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大胆作画,孩子们对绘画兴趣浓厚,虽然年纪小,画起画来却是模有样。经过一上午的学习,小朋友们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

 本次主题艺术课给幼儿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绘画展示平台,让孩子们远离电视、游戏,积极参与其中,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也丰富了儿童的文化生活,营造安全、健康、快乐的假期氛围。

活动期间,孩子们兴趣浓厚,受益匪浅,孩子们还互相交流心得,一幅幅天真质朴的作品,既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展现了他们丰富多彩的情感世界,又拉近了亲子、师生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