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增“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五年一贯制)”专业论证会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19-09-30Times of browsing:500


        2019年9月26日下午2点30分,学前教育学院于综合楼1209会议室召开了新增“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五年一贯制)”的专家论证会。本次出席会议的有合肥学院教育系的陈芬萍主任,合肥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胡连峰主任,庐江县白山镇中心学校的彭朝权校长,合肥淮合花园幼儿园的叶霞园长,学前教育学院的马朝阳书记、王珊珊院长以及冯琛琛老师、谢楠楠老师。

        会议由马朝阳书记主持,马书记先对各位专家就学前教育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申报这两个专业的原因做了简单的介绍。随后,冯琛琛老师和谢楠楠老师分别就小学教育专业和学前教育(五年一贯制)对各位专家做了汇报,汇报内容主要包括专业建设的必要性分析、专业建设条件与保障、专业建设规划和人才培养方案。

        汇报结束后,专家分别给出来各自领域内的专业建议。彭朝权校长对于材料中关于全科教师的需求分析给予了肯定,并介绍了乡村小学全科教师目前的情况,希望在人才培养方案中可以考虑到用人单位的需求,针对性地进行培养。胡连峰主任针对申报材料里官方文件的阐述进行了指导,提出要合理地将指导性政策放在合适的地方使用。陈芬萍主任从《教师教育课程标准》、《小学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等多个标准文件的角度,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建议,希望在修订的过程中严格参照标准的要求,为培养合格的人民教师打好坚实的基础。叶霞园长为在座的参会人员详细地介绍了幼儿园目前教师的技能情况,对人才培养方案中实践课程的设置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希望能更贴近一线工作的需求。

        王珊珊院长表示,我院将针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认真修改申报材料,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小学教育专业和学前教育(五年一贯制)专业会结合国家政策、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学生的情况,培养有信仰、有道德、有文化的人民教师

        最后,马朝阳书记对本次论证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学前教育学院的老师们能够继续努力,跟随国家的步伐,做到立德树人、厚学笃行;跟随学院的步伐,做好社会服务类专业的发展,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跟随时代的脚步,做好学生的榜样,帮助学生树立人生理想、实现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