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 生生不息”学前教育学院开学第一课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19-09-30Times of browsing:209

在这场新生入学教育主题大会上,首先以学前教育学院的十六字训语做为开篇引导,从学前教育专业做为教育工作者应做到“塑造心灵”培养幼儿,到巧手匠心的服装专业须将“美育内涵”融入每件设计中,再到全校师生都应贯彻“德育为先,育人为本”的教学理念,开展专业思想教育。

    随后,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朝阳上台为新生讲述了开学第一课! 着重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理念、大学学习的价值、主动学习的重要性以及大学生必备的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并对我院新生提出希望新生们要把握当下,拥抱明天。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大会第三项,在本次开学第一课我院邀请往届优秀技能大赛获得者,荣归母校为新生同学讲述她们的优秀经历,并讲述她们的技能学习之路,唯有把握当下机遇才能筑梦未来!现场还播放了我院全体教师为了更好的让新生同学了解职业前景精心准备的职场视频,从目前服装专业和学前教育专业已步入工作岗位的往届生视角,全方面了解所学专业,现场阵阵的惊叹声和掌声中我们听出新生同学对未来所学专业的憧憬与期盼。

     大会在第四项推向高潮,伴随着庄严的宣誓声全体新生起立,她们的心灵接受着洗礼,涌动着一股更为强烈的教书育人的激情,感受着作为一名幼儿教师的光荣与职责。我院希望通过誓言来作为“教育工作者第一课”的必修内容,要求新生同学的誓言不再流于形式,而要成为未来工作中切切实实的职业准则和从教的行动宣言,引导和激励新生乐从师、为人师、做名师,坚定职业信念和职业操守、明确义务和责任、提高幸福感和荣誉感,积极投身幼儿教育事业。

最后,

全体师生齐唱

《我和我的祖国》

   为祖国母亲七十华诞献礼,

送上属于学前教育学院

 特别的歌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