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赛|2019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满载归来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19-11-12Times of browsing:118

        2019年11月8日至11月10日,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暨首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选拔赛在黄山学院举行。

        本次竞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黄山学院承办,共有19所本科院校、9所专科院校参赛。我院在学前专科组的比赛中,张宁静同学和王曼同学分别获得了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本次安徽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与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的规程一致,分为教案设计、说课、故事讲述、歌曲弹唱、歌表演、绘画和保教视频分析。力求通过比赛相互促进,提高长三角地区师范生的培养水平。各位评委在闭幕式上指出,师范生的培养应该贴合幼儿园和中小学教学的实际情况。让未来的老师们能够学会组织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让师范生的培养真正地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

        本次比赛使学前教育教师团队收获颇丰,认识到未来专业发展及教育教学中需要尽快解决的问题,更加明确了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课程建设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