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探|青听梦想 康佳靓老师在学院辅导员大赛中大展风采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19-11-12Times of browsing:14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新时代我校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育人水平,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我校举办了辅导员精彩主题班会评选活动。康佳靓、张艳丽两位老师代表学前教育学院参加了此次评选活动。

        比赛于2019年11月8号上午八点半在D栋412举行。内容为班会方案的讲解和情景再现两个环节。我系康佳靓老师以“青听梦想”作为班会主题,在方案设计中加入了知识抢答、交流心得、书写梦想等互动游戏环节。通过有趣的方式,让学生更好地认识和理解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的担当与使命。张艳丽老师则以“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作为参赛主题,以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为切入点,通过对人物角色的分析,引导学生进行思考。运用交流辩论的方式,让学生从自身出发去理解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的意义。

        通过激烈角逐,学前教育学院康佳靓老师凭借出色表现荣获大赛二等奖。主题班会作为辅导员与学生沟通的重要桥梁,是辅导员开展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和基本手段。身处日新月异的信息时代,搭好这座桥梁,坚守住这片阵地,不断探索新的方法和形式,才能让我们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