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习|这个秋季,不枉此行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19-11-18Times of browsing:112

学前三班

        见习对我们来说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不仅可以看清楚自己的能力,也可以找到和书本上完全不一样的知识面,刚来到这个幼儿园时心情挺复杂的,见到园长那么温柔可亲又有了动力。古人常说“听不如看,看不如做”人可以发展到如此强大,都是一步步做一步步发展的。我的主班老师有三年的工作经验很优秀,而且她还是和我一样大,她对我说经验都是实战在幼儿园亲身经历日记月累总结出来的。幼儿园安排了每天的工作任务,让我们有目的性度过见习的每一天。

        我通过上课了解到教师的教学方式以及小班这个年龄段学生授课特点,这一次在幼儿园见习完整的观察了幼儿园一日生活活动,发现训练幼儿的生活常规、培养他们的行为习惯及自理能力是一项重要的任务,我们班的老师很会利用机会对幼儿进行随机教育,把有计划的教育和随机教育相结合,比如集体教学活动时小朋友们都想尝试,然后就随意下位,那时场面有点乱,我们主班老师就说:“我会请做得最好,只是最正确的小朋友来尝试”。小朋友们听了之后都老老实实坐回自己的座位上,主班老师就会和他们讲不正确的坐姿会带来什么危害。我很喜欢青青老师的性格,带小朋友们时活泼,感染氛围能力很强。刚开始我有点放不开,不知道该干什么,通过老师主动邀请我,我慢慢的去做一些事情,帮他们穿衣服、喂饭、哄睡觉、盖好被子。你和小朋友们亲近,小朋友们就会和你亲近。当感到自己已经进入他们的生活时,他们需要你的时感觉很开心,能为他们做一些事情很开心。

        在幼儿园每天都在锻炼人的耐心、细心、爱心对人的性格培养有很大帮助。我看到了自己的现状和老师的差别有多大,我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希望自己更加放开一点,带给小朋友更多的关爱和快乐。

———2018级学前三班韩楚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