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习|在实践中成长,绽放幼师梦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19-11-18Times of browsing:111

        教育见习是幼儿教育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幼儿教师学习过程中重要的环节。时间如白驹过隙,学前教育教育学院18级全体学生见习活动在收获和不舍中圆满结束,此次见习活动,使学生在实践中接受职业道德教育,体验和感受到教师职业的神圣与责任感,自觉加强师德修养。

        在为期俩周的见习生活中,有指导老师的细心教导,小朋友们热情的招手、问好使我们每个人都更加坚定了自己未来职业的选择。

        半个月的见习期转眼逝,通过半个月的见习,我得到了一次较全面的、系统的锻炼,也学到了许多书本上所学不到的知识和技能。大一的见习只有两天只能看见一些较浅的东西,而这次两个星期则让我有个更深层次的理解。

        学习期间,我从班主任老师和老师那里学会了怎样与幼儿进行沟通,学会了给幼儿上课和做游戏,学会了怎样在备课写教案。其次是越来越觉得与小朋友一起上课、做游戏是一件多么的开心的事。但我也深深地体会到,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不仅要学识渊博,其它各方面如语言、表达方式、心理状态以及动作神态等也都是要有讲究的。在此,我衷心的感谢我的指导老师老师、老师和幼儿园的领导;同时还要感谢关心和帮助过我其她老师阿姨们。

        不知不觉就见习完毕了,虽然一开始的时候很怕,但现在想来,与孩子们相处的这段时间也是最值得怀念的时光。

———2018级学前一班张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