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1+X母婴护理培训心得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19-12-28Times of browsing:573

             【唤醒.认知目标】婴幼儿发展测评课上老师用具体数据让大家意识到目前我国婴幼儿身心发展状况不容乐观,越来越多的儿童心理问题早龄化;婴幼儿时期不关注身心发展导致青少年期各种问题显现。这些问题都是可以减少甚至可以避免的。婴幼儿时期只要我们在孩子不同的阶段关注生长的规律结合实际情况就能够发现问题所在,及时干预,把伤害降到最低。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很多婴幼儿错过了最佳干预时间。这使我感受到作为教育工作者身上的重担。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传播正确的教育理念,实施正确的教育方法。让更多的人意识到早期教育真正的内涵。

        【唤醒.能力目标】早期教育游戏训练的设计与实践课上,老师结合案例从实际出发,生动地讲解了早期教育中游戏训练对婴儿早期启蒙的重要性。以案例的形式针对不同性格、不同情景中婴儿在接受早期教育时出现的各种问题。在玩具设计环节现场用胡萝卜、白萝卜等不同食材制作出符合不用月龄婴儿的玩具。这一点也很好地实践了伟大教育家陈鹤琴先生提出的“生活即教育”的理念。

        【唤醒.情感目标】婴儿早期教育的课程,通过老师的讲解让我认识到,婴儿早期并不是一味的追求动作训练、视觉训练。最重要的是启蒙教育,让婴儿有认识自我、认识世界的能力;培养性格与习惯;健全情感与心智;以及适应人群与社会。

唤醒人:魏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