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践 文化如水 润物无声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19-12-28Times of browsing:77

          文化如水,润物无声。艺术教育学科的重要性得到国家政策层面的肯定与支持,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院老教授的回信中强调了美育的重要性。2019年12月27日上午,我院为了进一步探索儿童戏剧教育课程与幼儿实践,走进合肥市双岗教育集团融侨悦城分园参与首届“悦之星”“童声溢满园 悦读伴成长”亲子故事会活动。

        活动伊始,合肥市双岗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高洁作了精彩的开场致辞。高园长首先对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评委及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高园长充分肯定了开展此次活动的意义并介绍了悦城分园的办园理念及园本特色。最后,高园长祝愿悦城分园首届“悦之星”亲子故事会活动圆满成功。

        我院教师范凌指导并参演本次改编版经典绘本《神奇糖果店》,将该剧中的大量台词改编成幼儿顺口溜,并融入幼儿韵律操使幼儿更快了解故事内容带动幼儿表演兴趣,采用教育戏剧情境创设的方式带领现场小朋友快速入戏,让更多的小朋友体验绘本故事中的乐趣,全场互动频繁。

        本次活动更好的为综合艺术课程改革—儿童戏剧教育实验性实践教学提供思路,做到产教园有机融合,共育祖国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