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团委组织学生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19-05-17Times of browsing:110

“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无数的先烈鲜血染红了我们的旗帜,我们不建设好他们所盼望向往、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共和国,是绝对不行的。”

——2019年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表示。

为追寻红色印记,感悟红色情怀,体会红七军光荣伟大的革命历程,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5月15日中午,学前教育学院组织近四十位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丁亮亮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渡江战役纪念馆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批准建设,位于安徽省合肥市滨湖新区最南端,2009年开工建设,2012年11月28日正式对公众免费开放。先后被授予合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安徽省国防教育基地、第三批国家级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称号、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第一批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等。

代表们依次参观了烈士名录馆、半景画馆和各个陈列展览区。一个个老物件、一张张旧照片和栩栩如生的雕像生动再现了我军英勇顽强、不畏艰难、英勇作战的战斗场景,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艰难而又充满希望的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对共产主义信仰的无私无畏。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使大家积极领会和学习十九大精神,汲取红色养分,牢固树立党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