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工作布置会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20-05-14Times of browsing:143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学生开学报到有序进行,5月12日中午,学前教育学院召开了学生返校工作布置会,学院党总支成员和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管理科长周燕根据学校下发的文件对学生返校工作进行了布置。详细解读了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和学生返校具体流程,学生返校之后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因病缺课缺勤等级追踪,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落实好学生晨午(晚)检查管理制度,加强对所有学生的晨午晚检查工作及健康观察和健康巡查工作,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同时要保障校园内广大学生和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科学有效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咨询与危机干预工作。

党总支书记马朝阳指出,一是要思想高度重视全体辅导员和教职工要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工作,认真学习返校工作相关文件和通知精神,共同参与到防控管理一线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面对严格的疫情防控要求和纷繁复杂的学生情况,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充分思考、提前布置,切实将各项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根据学校下发的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和学院制定的包保责任方案全面精准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要在思想上和心理上做好打持久战的充分准备三是要加强思想教育。辅导员要提前了解每个学生返校的心理动态,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积极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疏导帮扶,切实维护学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与会人员还探讨了返校工作的具体细节,此次会议的召开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