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讲党课|党委书记这样说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20-06-19Times of browsing:70

书记讲党课|党委书记这样说

20206月16日上午,在综合楼1027会议室,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班子集体邀请到学校党委书记杨祖涛同志,为学前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本次党课的主题是:重视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杨书记首先讲解“三个以案”具体是什么:一、以案示警,明确不能当什么样的官党员干部以案示警,就是要从反面典型身上吸取教训,明确不能当什么样的官。要炼就“政治慧眼”,提高观察分析形势的政治站位,落实筹划推动工作的政治要求,防范处理解决问题的政治风险,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二、以案为戒,明确应当成为什么样的官党员干部以案为戒,就是要从反面典型身上总结教训。三、以案促改,明确如何成为党的好干部以案促改,就是要从反面典型身上获得启示,把自身雕刻成让人民依赖、让党放心的好干部。

其次杨书记提出要严格党内组织生活,把要求落实到每一位党员。“三会一课”制度是二级学院党内生活的常态化的东西。同时要了解民主生活会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谈心谈话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的重要意义。这些党内常态化制度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是发展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的重要措施;是每位党员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方式。对于党内生活会中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要严肃展开。目前一般存在的问题是谈工作问题多,谈个人思想少。有存在用希望和建议代替批评意见。开展的批评“辣味不够”,希望全体党员同志今后注意。党内生活要有“四性”即政治性、原则性、时代性、战斗性。重视所有会议及制度开展的基本流程,切实抓好会后整改工作。

最后杨书记强调,党内开展各项制度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每个党员的新先锋模范作用,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人才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