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前往“滨湖方兴社区托育共建”调研活动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21-08-24Times of browsing:129

为深入推进我院为群众做实事,切实解决我院青年学生就业问题。2021年8月24日下午,我校副院长聂宗瑶带领学前教育学院院长王珊珊,教学主任史安华以及学前教育学院部分相关教师一起走进包河区方兴社区,对托育机构设施配备、师资队伍、课程特色、运营管理等情况开展调研。



在方兴社区部长张翠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安徽爱语希婴幼儿托育机构、贝乐家婴幼儿托育机构等托育机构。

调研过程中,部长张翠就华山路睦邻中心的托育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由于华山路周围年轻人居多,为了满足居民入园入托的需求,将华山路睦邻中心二楼整层作为解决此项需求的重要场所。

此次调研学院领导主要目的在于深入市场,了解需求。在参观结束后,方兴社区党委书记沈先财与副院长聂宗瑶及学前教育学院院长王珊珊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分析问题、研究对策,达成滨湖方兴社区托育共建的合作意愿。在此基础上,双方就下一步开展实习实训师资培养培训等多种方式的校企合作达成初步意向。双方共同协商,各自发挥优势,产学研相结合,更好的为我省幼儿园照护工作贡献力量。



交流中,副院长聂宗尧提出职业学校的学生不仅需重理论更需重实践,与方兴社区的托育共建项目就为我校学生提供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一次机会。沈书记也提出托育“中国化”,例如将一些中国传统文化融入托育教材。

此次考察调研不仅加深了校企之间的相互了解与互动,深化校企合作,同时也为学前教育学院学生的就业实习创造了更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