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召开辅导员专题调研座谈会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21-09-14Times of browsing:126

9月14上午,学前教育学院召开辅导员专题调研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辉、党政办公室主任陈芳、学生处处长聂杨出席座谈会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王珊珊、9名专兼职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朝阳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9名辅导员们结合自身的工作围绕课堂查课、表格制作信息收集、职称晋升、日常管理、工作创新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分享了经验的同时也表达了希望提升学院学生管理的信息化水平等诉求。



张书记认真听取了辅导员们的发言,充分肯定了辅导员队伍在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同时他表明会针对辅导员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认真梳理、综合研判、合理谋划,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进而提升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提升学院的内涵建设。

最后,张书记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勉励大家潜心育人,自觉勇于担当,履行好辅导员工作职责,努力将思想教育正确引领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他希望辅导员们继续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执着的敬业精神,对此向辅导员队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学好基本法规制度。辅导员要加强自身的政治理论学习,主动学习教育部下发的43令、学院学生管理手册等。二、加强使命感。辅导员要树立事业心、责任感、光荣感,结合本职工作,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三、严以律己,充当表率。辅导员要发挥榜样作用,以自身的力量去带动学生。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参会辅导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树立追求卓越的理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作为,争先创优,高标准落实落细每项工作,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领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