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安徽现代城市职业教育集团学前教育专业群 与瑶海区幼教集团举行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实习汇报展示活动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21-12-14Times of browsing:314

在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以我校“立德树人”为指导思想,落实“三全育人”的教育精神,深入推进我院“十四五”重点专业群--学前教育专业群建设,进一步优化整合教育资源,加深校、园合作,落实学前教育、早期教育、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学前教育专业群学生的实践能力。

2021年12月10日,安徽现代城市职业教育集团学前教育专业群与瑶海区幼教集团举行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实习汇报展示活动,本次活动由合肥市瑶海区明皇家园幼儿园承办。

瑶海区教体局党委委员陈彪,瑶海区教体局学前办副主任黄万本,瑶海区各公办园园长代表;我校党委书记张明辉,招就办主任与职教集团秘书长毛磊,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朝阳,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珊珊,副院长史安华参加了会议。

 

 

张明辉在会上致辞,向瑶海区教体局对我校人才培养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学院将和瑶海区教体局共同打造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样板。希望瑶海区教体局能够与我校保持紧密联系,结合自身发展需要,积极向我校提出新的合作意向和合作规划,大力支持我校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基地和实验室等设施建设,实现企业、高校、学生、社会的多方共赢。

 

瑶海区教体局党委委员陈彪表示,感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对我们瑶海教育的支持、信任与厚爱,近年来,瑶海区的学前教育飞速发展,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推进学前教育的改革和发展,积极构建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全力创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今后瑶海教育的大门会向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优秀的毕业生们敞开,也希望学前学子们学业完成之后,投入瑶海教育这个大家庭。

 



    随后,张明辉、陈彪共同为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并为各园长授牌,各园长纷纷表示今后将准确把握用人需求,努力为学生营造真实的工作氛围,使其在真实的工作场景中以真实的身份、承担真实的社会服务工作,以强化其职业道德、职业能力的形成。

 


   授牌仪式后,合肥市明皇家园幼儿园老师带领参会的全体实习生们进行师德师风宣誓:一份责任、一份誓言、一份使命,坚守职业道德,用心用爱去诠释幼儿园教育工作,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

 

 

 


最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院实习生课程汇报展示。

 


 




    因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采用全程线上直播,借此搭建幼儿园与专业学生之间的桥梁。





 


 

学前教育专业群教育实践基地的成立,加强间的双向高效互动,对接社会需求发展强化实践教育,共同探索出安徽现代城市职业教育集团校企高度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实现人才培养供给和岗位需求的全要素、全过程、全方位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