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年第二学期外聘教师线上交流会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22-03-31Times of browsing:155

       2022年3月3日晚8点,冯琛琛、徐欢、分别有针对性地带领学前教育学院各专业教学团队的外聘老师,学习了学院关于外聘教师的相关管理规定。本次培训学习主要学习的文件有《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教师工作规范(试行)》《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外聘教师管理办法(修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修订)》等。教学负责人王珊珊、史安华参会

‎ 

        为了学院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规范化发展,学校对外聘教师的相关规定已经开始落地实施。 在解读‎‎《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教师工作规范(试行)》‎‎时,除了文件的相关规定外,专业负责人从教案、课程准备方面等给外聘老师做了具体的要求,从课堂气氛、学生管理等方面给出了合理的建议。 本学期为了更好的解决外聘教师的一些材料收集等方面的问题,安排外聘教师与校内教师一对一进行结对‎‎。 ‎


        在解读《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外聘教师管理办法(修订)》时,除了强调外聘教师的管理等方面内容,着重提出了关于听课和查课时的相关要求。本学期为了提高教学质量,学校会随机对老师进行查课、听课,要求老师严格按照教学大纲,课程标准及授课计划进行教学,督查组会根据上交的授课计划与实际上课内容进行核对。课堂教学中,教师需利用有效的信息化教学手段,让学生可以更直观的感受,引起学生兴趣。根据学生的特点,要求老师能够因材施教,以教育为主。根据课程的内容,合理的推进思政课堂。


        在解读《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修订)》的时候,逐条带着老师们领会规定内涵,保证全体老师知规定、懂规定、守规定。2022年3月我校将迎来教学诊改的校外督导组,会对我校的教育教学等情况进行复核。教师是学校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学校发展也依赖于教师高质量教学。作为一名教师,一言一行都对于学生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因此教师需严以律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才能让学生心服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