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专科师范类专业监测数据信息采集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22-03-31Times of browsing:81

    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做好专科师范类专业监测数据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 ,为做好2022年专科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2022年3月28日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参与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组织的专科师范类专业监测数据信息采集线上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通过云课堂在线授课的方式,就专科师范类专业情况表数据内涵专科师范类专业数据填报平台操作做出了详细的解读。从高校层面上看,参与师范类专业监测数据采集可以使高师院校加强师范类专业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从数字化档案入手进行自评、自检、自建,强化师范类专业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学管理规范。高师院校还可借监测数据采集之机,树立师范类专业建设内涵与质量意识,认清自身在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中的主体地位,通过横纵向比较深入梳理自身办学优势及差距,构建自我革新的长效机制,与“持续改进”的认证工作理念相呼应,补齐短板、错位发展,最终迈向卓越。

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王珊珊对于本次年数据采集工作提出点注意事项:一是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数据采集牵涉到学院师范类专业的生存问题,意义重大;二是吃透数据内涵要学习领会教育部的数据填报指南,熟悉国家的办学条件及其他标准;三是注重数据之间的关联度,做到精益求精;四是注意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