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辅导员在 第六届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取得佳绩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22-04-27Times of browsing:116

 202248日,第六届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综合楼303会议室举行。学前教育学院辅导员高婉琴、张晓宇老师借出色表现喜获大赛二等奖、三等奖。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现场赛两个环节。初赛为基础知识测试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现场赛分为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辅导员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等。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提升辅导员职业素质、提高辅导员职业声誉、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的重要平台。学前教育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是队伍建设的重要一环。前期经过二级学院选拔,在二级学院党总支的关心和指导下,高婉琴、张晓宇两位辅导员认真备赛,代表二级学院在校赛过程中凭借扎实的工作基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从容不迫、沉着应战,最终喜获二等奖、三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过硬的综合素质与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