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周】多措并举推进2020级学前专业实习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22-05-26Times of browsing:37

 为进一步营造岗位实习氛围,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2020级各专业岗位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学前教育学院通过访企拓岗、岗位宣讲、精准指导等举措持续推进2020级学生岗位实习推荐工作

   20225月13日至17日,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在我校C栋教学楼104,106举行了20级学前教育实习宣讲会,为需在合肥实习的同学搭建校外实习的平台。


 幼儿教育作为终身教育的开端,是为幼儿一生的发展奠基良好基础关键阶段,为此国家和广大幼儿家庭高度重视。家长对于幼儿教育的重视,不仅是对于幼儿园硬件设施有要求,更是对是对师资队伍的要求。因此,我院学生在正式成为一名幼儿园专业教师之前,需要有丰富的见习、实习经历。通过实习,使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接触与本专业相关的实际工作,增强职业认知,运用所学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专业知识,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提高实际动手能力,为学生毕业后走上幼教事业道路打下一定的基础。

 受多种因素影响,今年学前教育学院以专业特色吸引合肥市各区多家幼儿园,最终根据不同幼儿园的资质筛选了部分幼儿园参加此次宣讲会。参加宣讲会的幼儿园有林旭幼儿园,红樱幼教集团,包河区童享时光幼教集团等近30家幼儿园。


 我校学前教育学院今年有100余人在合肥参与实习,在宣讲会之前学前教育学院王院长对此次参加宣讲会的同学们做了动员,并指出此次宣讲会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展示自己,寻找实习机会。在宣讲会上,每家幼儿园的园长都对自己园区的现状及发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展示了园区的照片及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园区一些幼儿活动。


   在宣讲会中,学生认真的聆听每位园长的介绍。


   在宣讲会结束后,学生们对自己不清楚的问题进行的询问,园方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实习是在学生完成理论学习后所进行的一次综合训练,是整个教学过程中重要的实践性环节,也是大学生走向社会的一次实践教学。学生们通过此次宣讲会对园方也有了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学生即将开始实习工作,步入社会的满腔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