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周】多措并举推进2020级早期,幼管专业实习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22-05-26Times of browsing:42

 为进一步营造岗位实习氛围,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2020级各专业岗位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学前教育学院通过访企拓岗、岗位宣讲、精准指导等举措持续推进2020级学生岗位实习推荐工作

 20225月13日至17日,学前教育学院早期、婴幼儿托育专业在我校C栋教学楼104,106举行了20级实习宣讲会,为需在合肥实习的同学寻找实习机会。


 ⽬前我国的0-3岁婴幼⼉总数超过5000万,⽽⼊托率只有4.1%随着国内社会的发展,三胎政策的开放,托育⾏业必将成为社会的刚需。托育市场的需求,主要还是来源于家庭的需求,80后90后⽗母⼯作繁忙且缺少教育经验把孩⼦送到托育园就成了很多家庭的选择。2018年我院申请早期教育、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两个专业顺应了国家发展需求,从去年开始我院开始为社会输送专业人才。

   今年学前教育学院托育专业以特色吸引合肥市各区多家托育园,根据托育园的资质筛选了部分托育园参加此次宣讲会。参加宣讲会的安徽启鹿集团、小红狮托育园等近十家园所招聘实习生。


 在宣讲会上,每家托育园的园长都对自己园区的环境及发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展示了园区的照片及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托育园的一些工作内容与薪资待遇等。


 在宣讲会结束后,学生们对自己不清楚的问题进行的询问,园方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部分学生通过与园方沟通后,直接参与了园方的面试。


   我院学生在校外实习是早期专业、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们入园前的必要准备。学生除了在日常教学中学习专业知识,同时也需要在实习的过程中不断实践,这也利于学生对于职业的工作目标,工作内容进行了解,在实践的过程了解自己的优势,但也找出自己的不足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