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教科研意识 推进研究成果转化 ——学期教育学院教科研专题工作会顺利召开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22-09-01Times of browsing:83

为切实促进学前教育学院新老教师科研创新,发挥教育科学研究对教育改革发展的职称、驱动和引领作用,202271日,学前教育学院召开以“增强教科研意识、推进研究成果转化”主题的教科研专题工作会。本次会议由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王珊珊主持,特邀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聂宗瑶,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聂宗瑶对学前教育学院组织本次教科研工作会表示认可和支持,同时表示希望本次会议可以给学前教育学院教师带来新的动力。聂校长针对学前教育学院教科研工作和青年教师培养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他指出高职院校教师要认真指导学生参与各类技能竞赛,贯彻以赛促学;要积极参加各项教学能力比赛,实现以赛促教;要重视教科研工作,最大程度发挥个人优势,形成教科研一体化成果转化。希望学院教师能够聚力教科研发展方向,聚焦学院人才培养目标,扎实开展教科研工作,提升学前教育学院整体教科研水平。


学前教育学院程永志书记做总结性发言,他对本次莅临指导的专家表示感谢,并希望各参会教师会后积极交流总结经验,提炼会议精华,不断反思、积极探索,助力学院教科研水平高质量发展。

会上,教务处还从教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对青年教师开展了培训指导。学前教育学院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引领学院教师深耕科研、潜心教学,积极为教师搭建更多交流实践的平台,努力建立一支学习型、研究型、专家型的教师队伍,奋力谱写学前教育高质量教育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