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辉走进形势与政策课堂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22-12-08Times of browsing:32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不断推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12月6日,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学前教育学院2022级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上,张明辉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团史、百年征程、百年再起航三个方面一一娓娓道来,语重心长。一百多年来,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行动方向。共青团紧扣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团员积极投身人民群众的壮阔实践,使实现民族复兴成为中国青年运动一以贯之的恢弘主流。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新时代新青年应当具备新特征和新担当,站在共青团百年征程的新起点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争做青年先锋模范,用初心点亮青春,用真诚诠释担当。


   “青年强则国家强”。张明辉强调,青学生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基业行稳致远的重要基石,是坚定不移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奋勇前进的生力军。“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作为青年学生,要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要勇担青春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找准定位,坚定信心,崇德向善,以小我实现大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