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托幼团队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材选用论证会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22-12-12Times of browsing:60

   2022121日,我院托育教研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材选用会,托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托育教研室负责人冯琛琛主持。


 首先,冯琛琛老师强调教材选用数据数据信息化、规范化,推动课程内容与行业标准、教考一体,将1+X婴幼儿实践成果纳入教材,探索开发具有表现力、吸引力和前沿性的新形态教材,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以及召开此次教材选用论证会的背景与原因。

 老师从教学设计、课程设置、学生反馈、教材编写特色方面深度结合前期社会问卷调查等情况,融合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早期教育专业属性、学科建设、学生特点,对比了多个同类型教材,经过讨论,选择了一些理念科学合理,既有理论内容,又有实训内容,符合我院学生学情和专业发展特点的教材。

 本次会议推动了托育教学团队教材选用与建设工作,明确了当前教材选用与征订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厘清了团队教材建设工作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