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二十大精神”更好的融入音乐课堂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23-03-03Times of browsing:621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202332日中午学前教育学院音乐课题组全体教师围绕二十大精神开展了一次集体备课 。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音乐思政课》拟分为六个部分。通过大量丰富的折射历史意蕴、彰显信仰力量的优秀音乐作品,把理论学习和艺术审美叠加,把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与大家喜闻乐见的音乐影视结合起来,用艺术语言讲红色文化,变照本宣科身临其境、变理论输入音乐感染,变普通教育精神大餐经典感动新颖互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理论入脑入心。

此次备课会议要求全体教师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要全面学习、系统把握二十大精神,做到真懂;第二,教师要认真思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真信;第三,教师要把握二十大精神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提高教学能力,做到讲清”“明理

康佳靓和史响两位老师强调,在具体理论教学中,强化课程目标意识,要着眼于引导学生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着眼于引导学生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从而引导学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实现将课程思政融入二十大精神的深层次目标。

钢琴教师孟雨昕、吴大尉及仝菲老师结合《歌曲中的百年党史》将红歌的发展历程与党的不同时期联系在一起,通过听歌识曲、合作展示等方式讲解了红歌风格从积极有力向抒情赞美发展的历史。音乐中富含各种人文美,只有发现音乐,才能热爱音乐。仝菲老师在微课的结尾总结到。

童宁老师就《再唱艺术经典激扬爱国情怀艺术歌曲<我爱你中国>》演唱教学》,对学生在演唱和学习中提出针对性的基本功练习,强调学生在演唱时应在理解歌词意境的前提下将情感充分融入歌声,从而将作品更加全面,丰富的在课堂中演绎和展示。

备课组用寓教于乐寓教于美入脑入心入耳的方式,全面、系统、深入、完整、准确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