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 开展2023年“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活动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23-05-18Times of browsing:107


20235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防灾减灾的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做好学院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学前教育学院于510日至517日开展防范灾害风险教育活动。

学前教育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深入班级召开“防范灾害风险教育”主题班会。辅导员们介绍了全国防灾减灾日的由来,向同学们普及全国防灾减灾日标志并向学生介绍我国防灾减灾主要的法律法规,学习地震、火灾等自然灾害发生后如何科学地开展应急逃生,熟悉异物入眼、流鼻血、烫伤、扭伤、手指切伤等突发事件的个人急救常识。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学习科学、有效的措施,减少灾害造成的破坏和损失,守护生命和财产安全。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召开增强了学生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素养,帮助学生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进一步落实了学院的安全教育工作,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