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初阳 启航青春 ——记藏族学生索朗德吉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23-03-22Times of browsing:43


索朗德吉是20级学前教育1班的学生,来自西藏拉萨。该生自入学以来,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落实、学习勤奋、成绩优异、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思想、学习、生活、个人实践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一直以一个积极乐观、坚强自立、自强奋进、热心奉献社会的精神状态面对生活,以认真负责、勤俭节约、艰苦朴素、努力奋斗的标准要求自己。


  在学习方面勤奋努力。学习是一名学生的头等大事,做好课前预习,遇到不懂的问题会虚心向同学老师请教,和老师、同学一起探讨。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复习,独立完成课后作业,自习室、图书馆、舞蹈房、琴房……总会在一处会有她的身影。正是这种认真的学习态度,该同学在学习方面取得良好的成绩,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

 在生活上坦诚乐观。以一颗真挚的心与人相处,乐于帮助身边的人,遇到同学们有不懂的问题能认真耐心为他们解答,得到了同学的支持和拥护,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该生家庭条件较为贫困,父母长期患病,生活的重担都落到了父亲身上,她深刻体会父母的艰辛,积极承担家务活,在校期间勤俭节约、从不乱花钱。

    在班级工作方面,该同学热情大方,脚踏实地。本着热心为同学服务,努力做好学生工作的态度,热情为广大同学服务,担任寝室长期间,她对工作尽心尽责,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自己的工作能力也得到了提高。